忆沿  

【晴光】童养媳

ooc,少年友情向,最后有糖

剧情走向参照白藏主追忆绘卷


“何为咒?咒为束缚。缚妖之咒,其一为名,其二为形,言其名,图其形。”

源氏擅阴阳术,其家主以驱使式神闻名。因此多数人家愿意把孩子送到源氏修习阴阳术,而源氏家主源仲满门下仅寥寥数人,无一不是天赋绝伦之辈。

“天地间的妖精鬼怪,皆可收为式神。”源仲满在授课时像学生强调,人类,凌驾于鬼神之上。

“若妖不愿被缚呢?”晴明听到这样的理论忍不住质疑道。

源仲满意味深长:“弱肉强食,物竞天择,唯有强者才能掌握主导。”

源仲满望着晴明,这个以总角之龄便有着惊才绝艳的阴阳师天赋的孩子,是安倍家族的长子,其父安倍益材,与他也有些故交。只不过安倍家没落的快,除安倍益材竟无人能拿得出手,直到安倍晴明的出生。

可惜白狐之子的身份令人诟病,在安倍晴明六岁时在族中长老的威胁下不辞而别,仅留下一首歌谣:“如果思念的话,就来寻找吧……和泉最深处信太森林,葛之叶……”安倍益材前去寻找爱妻,暂时将晴明托付给他教导。

妖所生的孩子的弊端就显现出来了,身为阴阳师竟然对妖心慈手软,可真是愚蠢啊。在这一点上赖光就比他强得多,想起自己的长子,源仲满还是很得意的。可惜让那小子出门历练去了,真应该让他看看还有比他阴阳术更加出众的,磨磨他的锋芒,省的一天到晚追求武士之道。

 

“喂,你就是安倍晴明?”晴明正准备去听课却被一个白发小孩拦住了去路。

“正是,请问有何贵干?”看着与源氏家主肖像的面孔,晴明对这孩子的身份有了猜测。

“我是源赖光,听说你很厉害,切磋一下怎么样?”在回京都的路上,就不断听到有仆人说府上来了个天才阴阳师,年龄却与他相仿。自小便听惯了吹捧的源赖光怎么能忍受有人比他高一头,一下车便气势汹汹地过来找茬了。

“可以是可以,不过我还要去听课,换个时间如何?”毕竟现在是寄人篱下,把人得罪了可不好(完全没有考虑自己会输)。

“那种无聊的课有什么好听的,我让仆人去给你请假,父亲问起来就说是我找你的。”小孩子心性,可等不了那么久。

“那便多谢赖光大人了。”源赖光看到对面那个很精致的小孩笑起来,虽然很好看,但总觉得自己哪里好像吃亏了(其实晴明本身就不想去上课)。

 

“半柱香的时间,谁收服的妖怪多谁就赢,方法不论。”源赖光带着晴明来到京都郊外,这里小妖怪多。

“好。”

这边晴明言灵与符咒齐飞,并非消灭仅仅束缚住,十分高效。

而那边源赖光先是召唤出自己控制的式神,又使用影分身亲自上阵,小有成效的武士修行对付这些小妖怪绰绰有余。

眼见晴明渐渐不敌源赖光的人海战术,半柱香的时间很快就要到了,无奈之下,晴明只得召唤出自己的御灵,一个雷帝招来丢下去,顿时死伤一片。

源赖光看到晴明召唤出来御灵就收了手,因为他还没有得到御灵的认可,这是量与质的差别,虽然他很不甘心,但身为源氏未来的继承人,这点气量还是有的。

“你很厉害,但是我总有一天会超过你的!”幼时的源赖光还不懂得掩盖自己的野心,直截了当地说了出来。

“好的哦。”晴明对于遇到一个能与自己比个相当的对手也很高兴,欣然应允。

孩子心性很快便把一开始的仇视忘得一干二净,回去的路上源赖光和晴明相谈甚欢,少年成名,两个人都没有什么同龄朋友,这下都有些心心相惜。

“晴明,你在我家呆多久啊?”

“不知道诶,看我父亲什么时候能找到我的母亲大人吧。”

“我听大人说,有的人家会把童养媳接到自己家里,你吃我家的,住我家的,算不算我的童养媳呢?”源赖光见晴明长得这么好看就想拐回家里。

“这……不算吧,我们两家也没有结亲。”晴明表示不是很懂源赖光的想法。

“你看我们俩都是白头发,这就叫夫妻相,你不给我当童养媳我就把你赶出去!”源赖光见晴明不上当十分着急。

“好好好,你说是就是。”晴明没办法,十分敷衍地答应了。

 

“晴明你在干嘛?”源赖光发现晴明鬼鬼祟祟的。

“呼,原来是你,吓我一跳。我发现了一个很深奥的阵法,想来看一看。”晴明被突然出现在身后的源赖光吓到,指了指前方的那口井。

“那里是我源氏禁地,晴明你不要乱来啊。”源赖光不想让晴明过去,不仅仅是因为禁地,还因为那里束缚着的大妖怪是原本要给他当御灵的,可惜他没能收服,如果被晴明收服那可就尴尬了(媳妇比我厉害怎么办,在线等,不急)。

“我就去看一眼,求你了,赖光,晚上变小狐狸给你玩。”晴明不放弃,他觉得那底下隐隐在呼唤他(狐狸的同族感应)。

“好吧,那你快点,被抓包了我可不救你。”源赖光终归没能抵挡住可以撸狐狸的快乐,自从发现晴明可以变成小狐狸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而且媳妇都撒娇了总不能不答应吧。

“谢了。”晴明听到应允就一个术分身出去,匆匆留下一句感谢。

 

“晴明,你最近怎么回事?一直看不到人影。”源赖光对于晴明忽视他十分不开心(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别的狗了)。

“就像赖光你在追寻阴阳术和武士之道一起修习的道路,我也在寻找人与妖和谐相处的方法呀。”最近一直忙着跟踪那梦山狐妖,晴明有些分身乏术,竟被源赖光察觉了端倪。还好他平日在源氏低调,除了玩的比较近的源赖光应该没有其他人发现,糊弄掉源赖光就可以了(感觉有点不道德)。“而且你上次明明答应帮我打掩护的,人呢?我差点被发现。”

“我突然被父亲喊过去校查功课了,我也很绝望啊!”源赖光看到有锅要盖到自己身上慌忙辩解道。

 

“晴明!我听说梦山之主逃走了,这事和你有关系吗?”源赖光听到路上有武士正慌张地打算去禀告家主,连忙跑过来问自己的小伙伴。

“有,我助它的。”事到如今,晴明也没打算再瞒着源赖光了。

“你怎么这么糊涂!我不是警告过你不要去的吗!被父亲发现你就麻烦了!”源赖光气得直转圈,源氏某些见不得光的手段可不是晴明可以承受的!

“没事的,赖光,我愿意承担自己的责任。”晴明安抚道,毕竟瞒了他那么久实在有点过分。

“你走吧!去和泉!去信太森林!找你的母亲!我跟父亲说是我没事拿着那个阵法解了练手,他不会怪罪我的!”说道,源赖光就赶紧给晴明收拾包裹催他离开。

 

晴明忽的从梦中惊醒,画面停留在源赖光把他推出源氏转身离开的背影上。

彼时,他从信太森林回来,继承了母亲的妖力成了大阴阳师晴明,而他也成为了源氏家主。

因信念立场不同,他们争辩过,对立过,待一切尘埃落定,幸好他们没有错过彼此。

强大的不可一世的源氏家主也只会被他欺负的哭出来,晴明看着身边的人带着一身斑驳沉沉睡去,在心底庆幸。

 

“堂堂源氏家主,放着偌大的源氏府邸不去,非要来我这小阴阳寮作甚?”

“我源氏好吃好喝养着你,你怎的不去?”

“我可不想入赘。”

“当初说好做我童养媳的,你凭什么在我上面?”

“好了好了,我错了,赶紧睡觉吧,明天源氏还有一堆事等着你处理。”

凭你爱我。


2019-08-08 评论-3 热度-184 阴阳师晴光晴明源赖光
 

评论(3)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忆沿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