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沿  

【蛇藻】狐崽崽和蛇崽崽

两只小崽子一起努力存活的故事,ooc

----------------------------------------------------------------------------

大妖怪玉藻前天生九尾,能力绝伦。但终归不是天生地养从石头中蹦出来的,生下他的是一只普通的赤狐。狐狸妈妈刚生完九只小狐狸,还很虚弱,没有有什么怪异。等到她为小狐狸舔毛做清洁时才发现有一只小狐狸竟然有九条尾巴!

这可吓坏了狐狸妈妈,她从这刚出生的小狐狸身上竟然感受到了强大的妖力,周围刚出生的小狐狸被妖力吓得瑟瑟发抖,无奈之下狐狸妈妈叼起这只九条尾巴的小狐狸把他放在了附近的山洞。

从此九条尾巴的小狐狸过起了离群索居的生活,兄弟姐妹们不敢靠近他,狐狸妈妈也只是定时来喂养。好在强大的妖力震慑住了附近的妖怪,没人知道这股力量居然是一只小奶狐散发出来的,他也因此在没有母亲的保护下活了下来。

很快小狐狸们长大,狐狸妈妈开始让带着他们出去传授狩猎技巧。九尾小狐狸知道这个家庭不欢迎他,于是等他能够自己生活时,就默默地离开了。

 

狐狸习惯在傍晚外出觅食,到天亮才回家。但夜里大多数生物都会返回自己的巢穴,小狐狸很弱小,还不懂运用自己的妖力,只能捕捉一些父母不在身边的幼崽,因此即使困得迷迷瞪瞪,也坚持白天外出。

小狐狸盯上这一颗蛇蛋好一会儿了,他查看清楚确定附近没有护卵的蛇,迅速冲出去推着蛇蛋就往自己的窝跑。谁料中途磕上了一块小石头,蛇蛋破开了,从里面钻出来一条蛇宝宝。

小狐狸和蛇宝宝大眼瞪小眼瞪了一会,还是决定吃掉它,不然饿肚子的就是他自己。可是这蛇怎么吃?这么细一条,先把它咬死吗?

蛇宝宝似乎感觉到了什么,趁小狐狸还在发呆爬到了狐狸尾巴上,舒舒服服地把自己绕着尾巴根盘了一圈。

冰凉的触感让小狐狸打了个颤,然后疯狂甩动自己的尾巴:“下去下去呜,不要缠我尾巴呜呜。”惊恐中甚至带了哭腔。

“你,”似乎是还不习惯说话,蛇宝宝停顿了好久才磕磕绊绊地说道,“不要,吃,我。”

“我不吃你!你都没有肉!你下去!好不好!我求你了!”小狐狸快崩溃了,尾巴根真的碰不得。

“你,把我,养大。”蛇宝宝要求道,“以,你的名,起誓。”

“我以玉藻前之名把这条蛇养大!”小狐狸飞快的说道。

 

经过一番纠缠,蛇宝宝终于离开了小狐狸的尾巴,盘成一个环坐在了他的头上。

“喂,你叫什么?刚从蛋里面出来就这么厉害。”小狐狸没想到自己吃了一个这么大的亏,愤愤问道。

“八岐大蛇,我是神。”小蛇接收了传承的记忆,还未破壳时便已有了神志。

“哼,神有什么了不起,我跟你讲,我是这天地唯一一只九尾狐。”小狐狸如今已经学会收敛自己的妖力,但弱小的身体却没办法使用出来。

“你很弱,我也很弱,我们一起合作,只有长大我们才能发挥出这些力量。”蛇宝宝冷静分析到。

“别把你威胁我保护你说成合作,这样就想掩盖过去吗?你,以你的名起誓,你长大前绝不会背叛我。”刚出生就学会奸诈狡猾的两个小幼崽针锋相对。

“……”小蛇似乎在考虑中。

“丢了名能找回来,丢了命可就不一定了。”玉藻前在一旁阴恻恻地提醒到。
“我,以八岐大蛇之名,起誓,在玉藻前履行誓言时绝不背叛。”小蛇权衡了一下利弊,还是妥协了。不过,怎么样才叫“养大”呢?唔,这可说不定。蛇宝宝刚出生时还不会那么多词汇,玉藻前被带进坑里也没发现。

于是两个小崽崽开始一起摸爬滚打的成长。


“玉藻前,今天轮到你出去找食物了。”八岐大蛇看着躺在自己尾巴里睡得正香的玉藻前,慢慢地把自己冰凉的身体盘到他脖子上。

下来,我会去的,真讨厌你们冷血动物,太冰了。”被冰醒的狐狸起床气十分严重,伸手把蛇扒拉了下来。因为提前出生了几个月,玉藻前已经学会化形,虽然尾巴和耳朵还收不起来,而八岐大蛇还保持着蛇形,长大了一点,但依旧还是条小蛇。

“喂,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啊?明明传承都消化的差不多了,还赖着不走!”玉藻前只想尽快拆伙好过自己的逍遥日子去。这家伙,当初仗着自己刚出生乱用词,搞得他现在没办法干脆利落得做出了断。

“什么时候‘长大’可是由我说了算哦。”八岐大蛇笑眯眯地说道。如果告诉玉藻前度过交配期才算“长大”,这只狐狸会不会炸毛?

“烦死了你,赖皮蛇!”

“臭狐狸,快点去找食物!“

今天也是没能顺利拆伙的一天呢。

 ----------------------------------------------------------------------------

每次有新的脑洞

内心:哇,这个梗好好玩

写成文字:我写的是个什么玩意儿!(崩溃)


2019-08-22 评论-14 热度-349 阴阳师蛇藻蛇玉玉藻前八岐大蛇
 

评论(14)

热度(34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忆沿 Powered by LOFTER